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强化党建业务培训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2021-10-29 13:4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干部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学校于10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基层党建业务培训。党委书记闫峰、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李春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委职能部门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组织部郭爽同志作了题为“扎扎实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业务培训,围绕发展党员工作五个重要环节,结合发展程序、履行手续等,对12项个人归档材料、8项基层组织归档材料等做了细致解读;电气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姜曦彤从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培养考察教育及支部经验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确立和培养教育”交流分享;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莹从培养队伍、严格程序、精确细致地做好党务系统操及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作了题为“把握原则,规范程序,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交流分享;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康爽从党员“带”、“树”、“帮”,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作了题为“强化党员引领 凝聚育人合力”交流分享。

闫峰书记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发展党员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工作,尤其今年发展任务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发展计划、切实做好年度发展工作。务必做到两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列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年度党建工作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人抓、有人会抓、能够从头到尾抓;二是强化工作纪律,维护发展党员工作严肃性,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谁培养谁考察、谁讨论谁把关、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落实责任追究,加强问责监督,进一步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

此次基层党建业务培训,对我校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有深刻指导意义。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党建业务能力,同时把握了工作主线,强化了底线思维,今后将会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