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教师在“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吉林省复赛中荣获特等奖
2021-10-27 10:29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吉林省赛区复赛于2021年10月16日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12支教学团队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公共外语教研部郑晓凤、魏佳琦、吴影、李吉、卜照里五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凭借严谨的教学设计、精彩的教学展示及出色的思辨能力,从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本次省级复赛由吉林省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寓德于课、寓德于教。

针对本次比赛赛题“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我校教师团队以OBE理念为指导,紧密围绕学生学习产出成果进行教学设计,利用环环相扣的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实现语言教学与思政育人的完美结合。课前任务驱动、课中合作探索、课后实践产出,充分展示了“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获得全场最高分92.29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校多措并举,积极鼓励外语教师以课程团队为单位深入钻研教学理论,结合校情及学情创新实践教学方法,并在各级各类教学大赛中历练成长,使得教师队伍整体教研水平不断提升,已连续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特等奖的喜人成绩,为我校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信息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