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三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工作会
2021-09-23 14:49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构建好“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系,9月8日、9日下午,我校2021年第三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工作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李晓光、副校长栾学钢、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刘刚、教务处副处长刘柳、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袁海军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专家,参会人员还有申报第三批校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会议由副校长栾学钢主持。

评审会上,李晓光校长指出,课程是教学体系的基本单元、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一流本科课程在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优化重构课程内容和课程体系的同时,也应注重课程深刻的思想性和丰富的学术性。李晓光校长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八字育人方针,不断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增强课程建设质量,切实提升课程育人水平。另要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的推进力度,避免“立而不建”现象,学校将全力支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刘英对学校目前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课程建设分布情况及本次第三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情况进行介绍。本次共有16门课程参评,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0门,线下课程5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

申报课程负责人从申报课程类型、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播放说课录课视频等多方面展开详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审阅材料,听取各课程情况汇报,就课程申报相关内容进行质询,与课程负责人深度交流,结合课程特点,对如何打造一流课程进行了悉心指导,提出了完善建议和修改意见。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扎实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加快课程改革创新,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