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光华-中软”校企合作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暑期会议圆满举行
2021-08-31 13:56  

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和吉林省示范产业学院建设,提高IT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推进校企深度共建,8月9日,我校电气信息学院与中软国际校企合作教学指导委员会在线上召开了2021年暑期会议。

会上,电气信息学院院长肖萍萍和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辽宁区总经理李佳历分别致辞。肖萍萍院长回顾了过去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包括获批了物联网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了吉林省示范产业学院等代表性成果,表示学院新的领导班子还需要进一步掌握学生在企业的全面情况,提出了在合作过程中需要进一步研讨并改进的问题,包括教学、学工、就业等方面,对于即将去企业学习专业课程的学生,校企要本着“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理念做好相关的工作。李佳历总经理表示:中软国际作为大型的上市企业,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和创新。中软国际为了保障合作院校学生的正常学习及安全,根据疫情的变化,随时调整切换线下或线上教学方式,技术老师与辅导员全程跟踪,保障教学质量。

随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大连基地技术总监张洋做了教学情况汇报,对学生实训课程体系安排以及教学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教务部经理孙楠汇报了教务安排、学生日常教务管理等工作。就业部经理尹鑫做了就业情况汇报,她表示,长春光华学院的学生都非常优秀,每年参加实训的光华学院的学生都有进入到中软国际各业务线以及其他合作知名IT企业工作者,并且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在研讨环节,长春光华学院与中软国际双方相关负责人对专业方向设置、专业实习、毕业设计、1+X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完善了人才培养各环节尤其是校企共同参与环节的教学与管理方案。

这次会议促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理顺了培养过程中校企共同参与的各个环节,对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电气信息学院将与中软国际进入到更深层次的的合作,将携手共进,协同育人,共同培养新一代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IT人才。

(信息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