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准备 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8-26 13:49  

8月24日上午9点,学校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召开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参会。会议由李晓光校长主持。

会上,李春生副书记首先对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错时错峰开学相关工作做总体部署,针对下一阶段防控与返校复工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并对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错时错峰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做具体解读。他强调,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及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挥持续作战的精神,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周密部署、严防死角;对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要齐心协力、各负其责;要全面落实属地政府、教育部门、学校、各工作组、各单位各部门、个人和家庭等六方责任,完善共同防控工作体系。对学校内不担当、不作为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既要避免麻痹大意,又要防止过度防控,做到“看好人,管好门”,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下来,栾学钢副校长对2021秋季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积极应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执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预案》,贯彻《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指导意见》。二是完善线上教学信息反馈和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落实《秋季学期线上课程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学校和教学院部两级督导作用,全力保证线上网络教学质量。三是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持续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赋能培训,举办“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他强调,学校各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协同联动,精准施策,力保整体教学秩序稳定,力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随后,厉刚副校长就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和卫生整治情况做了具体解读和明确要求。目前学校医用口罩、水银体温计、测温枪、护目镜、防护服及消毒用具等防疫物资充足,满足开学要求。学校将对防疫物资进行动态补充,确保库存充分。之后,他对开学后外包人员管理、校园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情况做了明确要求。他表示,一要与外包人员,包含饮食公司、小档口及超市工作人员均签署责任书,要及时监测健康情况;二要开展灭鼠消毒活动,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全面改善学校安全卫生条件,室内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消毒消杀,对体育馆、游泳馆等室内场馆要全面进行清洁,不留卫生死角。三要对垃圾及时清除,强化对食品采购渠道的监控,保障食材新鲜。

李晓光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错时错峰开学工作方案》。一是在学生方面,各教学院要做到表格化管理,充分掌握学生行程,实现精准管理、精准掌握,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同时,要做好演练工作,包括学生返校演练、新生报到演练、出现应急情况演练及返校学生核酸检测演练,要做到流程清晰,有序管理。二是在校园管理方面,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学校封闭工作,原则上不允许校外人员入校,不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三是要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同时,面对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做好学生及家长的人文关怀。四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和要求,有条件接种的要及时接种,做到“应打尽打”。五是要加强与外籍教师的沟通及监测工作。六是全力做好开学教学工作,尤其要注意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转换工作。要考虑周全,保证教学质量。最后李晓光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及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强调,疫情下既要严格防控,确保安全,又要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希望大家能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人人履行岗位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信息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