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2021-08-30 13:21  

据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为深刻汲取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7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李春生,副校长厉刚,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光华培训基地、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产业园、学生工作处、体育馆、资产设备处及学生公寓科、饮食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春生副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保卫处处长韩忠利结合《长春光华学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部署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接下来,李春生副书记作讲话,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2021年7月26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长春市净月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科学应对、精准防范,预防和遏制此类安全事故在学校内发生,确保师生平安、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管教学必须管安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对此次安全大检查要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确保此次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自查彻底整改,严肃追究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预案“四到位”,对工作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倒查有关人员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最后,副校长厉刚讲话。对学校重点部位如学生公寓、食堂、艺术剧场及实验楼等重点部位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落实相关整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结束后,由李春生副书记带队,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和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产业园、图书馆、学生公寓、光华培训基地等安全重点领域进行了实地检查。李春生副书记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即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信息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