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热烈祝贺2020年吉林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10-29 13:07  

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蓬勃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达到以学促教、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文件精神,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吉林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组委会审议,决定由长春光华学院承办2020年吉林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大赛于10月25日在第一教学楼223教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安平、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柏翔、商学院院长刘保庵及我校五支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参加了大赛开幕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模式进行。比赛通过对真实创业环境的模拟,帮助学生掌握在企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分析和评估,从而提升学生的创业体验,帮助学生深化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创业能力。

吴安平副校长在开幕词中指出,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对于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

为保证大赛过程及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特设立裁判组。裁判组负责竞赛规则的制订、发布与解释,控制比赛进程,维护比赛现场秩序,保障比赛正常进行。本次吉林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赛采用贝腾科技《创业之星》专版软件为竞赛平台。

本次大赛全省共32所高校参与,近1070支团队30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进入决赛的本科队伍99支,专科队伍15支。省赛优秀队伍将参加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我校参赛团队取得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的好成绩。通过参与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帮助我校学生深层次的了解了创业知识,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协作精神,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进一步推动了参赛学生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

 

(信息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