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期教师教学发展大讲堂
2020-10-23 10:06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效果,学校于10月20日下午举办了第七期教师教学发展大讲堂,邀请到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冯波老师进行主题为“教学比赛中的三个‘精’——谈有效教学设计”的分享。讲堂在智慧教室进行,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晓琳主任主持,培养期内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冯波老师围绕教学设计的三“精”展开分享,指出参加竞赛三个阶段的“精”分别为:赛前进行“精心选题、反复锤炼”;赛中要有“精彩导入、巧妙调节”;赛后需要“精准反思、拓展提升”。并强调在选题时要注重“3性2结合”,即选取内容重视完整性、逻辑性和趣味性;基础知识与前沿知识结合和跨学科交叉结合。在赛后反思阶段,冯老师提出,要对教学理念、模式、方法等进行重新审视,进一步提升竞赛课堂的教学效果。

分享后,教师在互动环节纷纷就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冯老师请教,冯老师一一给予悉心指导,并指出教师参赛需在本学科领域中寻找最能打动评委的内容,提升竞赛竞争力。

顾晓琳主任提出在培养期内教师初赛时暴露出的普遍性问题,强调了竞赛过程中,要认真授课、注重教态和教学用语,利用分组、“一平三端”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课堂效果,并适时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做到教学设计与竞赛课堂不脱节。希望教师能够深入领会和理解冯老师分享的内容,并付诸实践,反复锤炼,提升教学设计水平和竞赛课堂教学效果。

本次讲堂是对我校教师教学和竞赛能力的双重辅导,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设计水平和参赛竞争力,教师表示会将学习到的经验和方法应用到教学和竞赛当中去,不断提高教学设计和驾驭竞赛课堂的能力水平。

 

(信息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