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康启鹏董事长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
2020-09-11 09:59  

近日,长春市发布了《长春国际影都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鼓励影视产业融合、影视人才创业,进一步提升产业环境。作为与长春国际影都签约的三所高校之一,我校将把电影学院迁入影都,为更多的影视人才提供学习、就业和创业舞台。康启鹏董事长受到了市委书记王凯同志及有关领导接见,并接受了央视新闻频道采访。

康启鹏董事长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我们有了好的产业环境,让学生能够在这里就业甚至创业,我相信有一部分本地学生会留下,一部分外地学生也会留下。我们的一些校友在经济发达地区经过充分的锻炼,掌握了更多的技能和先进的理念之后,也可能选择回来就业或创业。”

据了解,总投资超千亿规模的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占地面积1051平方公里,将于2022年竣工,重点发展影视文旅、生命健康、数字产业三大主导产业。规划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的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将高标建设“六大基地”,完善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及后产业全产业链,形成以数字影视产业为核心,集影视教育、影视文旅、影视孵化为一体的泛文化娱乐生态圈,为与影视相关的艺术类专业大学生提供大量与专业相匹配的就业渠道和岗位。

我校电影学院2010年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思路,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合作共赢,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加强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项目合作,以项目合作带动教学科研。如与长白山池南区合作拍摄电影《讷殷之恋》,与鲁迅文化基金会合作完成大型专场文艺演出《民族魂》,与中寰华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合作拍摄大型城市形象宣传片《长春朝阳》,参与创作热血革命话剧《记住老黑河》等。学院在各级各类影视大赛中屡获殊荣,如我校胡连华教授参演的广播剧《今生无悔》荣获中宣部第15届“五个一工程”奖,垃圾分类系列公益广告《从我做起》、《说到做到》荣获2019年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大赛及创意大赛电视作品的唯一金奖,校园电影《我的大学老师》通过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资格审核等,在省内乃至全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我市电影产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应用型人才。

我校将以此次《长春国际影都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发布为契机,抢抓战略机遇,积极参与长春国际影都建设,创新合作共建模式,推动学科资源整合共享,促进影视文化产业产学研融合发展,进一步利用和放大集聚优势,为把长春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高地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