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校内文件 
 校外文件 
校内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校内文件>>正文
关于编制2016年度部门经费预算的通知
2018-10-08 09:02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经费预算编制与管理的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建设,确保各项经费规范合理有效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部《事业单位财务规则》、《高等学校财务制度》等文件精神及有关经费管理政策,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成立经费预算管理委员会

 任:张德江

副主任:于  福  李文国  张柏发  厉  刚  苏  俐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

于书翰  于浩洋  于  颖  王永学  王玉兰  

王和强  王桂兴  王海燕(图书馆)  伍冀群

刘艺欣  吕旭东  孙  恒  朱恩华  李凤林  

李晓光  杨  鸿  肖萍萍  范傲雪  郑向光  

金丽娜  胡任远  钟  文  徐景福  顾晓琳  

高海英  商  薇  傅亚庶  韩东茹  鲁  晗  

滕玉梅  潘毓学

经费预算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

 任:伍冀群

 员:曲  莹  高  微

二、经费预算的编制原则

1.编制经费预算本着“依法理财 、统筹兼顾、厉行节俭、讲求绩效、收支平衡”的原则,规范经费预算编制流程,增强经费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计划性,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强化经费预算执行监督,逐步提高资金使用效果,促进学校内涵发展,通过单位(部门)、用途、要素三合一的管理方式,加强经费预算管理。

2.编制经费预算以会计制度为依据,“四项经费”、教学设备、图书经费、实践教学经费、教学基本建设、学生管理、学生活动经费等均要按相关制度要求核定。

三、经费预算内容

经费预算由收入经费预算和支出经费预算两部分组成。

收入经费预算是指学校按国家相关政策取得的各类收入。包括学费、宿费和艺术类学生入学专业加试费。

支出经费预算由各单位、各部门负责编制,按照经费预算的管理方式安排支出计划,做到实事求是。

四、经费预算编制方法

1.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本单位、部门经费预算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细化量化经费预算项目,确保单位、部门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及时、准确地完成。经费归口单位、部门要与经费使用单位、部门加强联系。

2.经费预算编制涉及到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具体分为固定经费预算、弹性经费预算、定额经费预算、专项经费预算四大类,针对不同类别的经费预算采取不同的编制方法。

五、经费预算编制的时间

应在经费预算年度开始前,即每年12月初编制、上报第二年的经费预算。  

六、经费预算的执行

各级领导均应加强经费预算意识,增强经费预算的严肃性,确保经费预算的完整性。我校按照管事与管钱相结合的原则,实行经费预算分单位、分部门管理,即将经费预算分为财务处、招生办、党政办公室等部门,经费预算资金的再分配归口由各主管校长或校长审批执行。经校长、董事长批准,列入年度经费预算的项目,严格按照经费预算中列明的金额和支款方式办理。    

七、 经费预算的调整

1.经费预算项目调整必须按经费预算批准程序由各单位、各部门申请,主管校领导审核,校长审定,报董事长批准。任何单位、部门或个人均不得超越权限作出增支的决定。

2.未列入经费预算、而在年度中又必须开支的项目,应先填写申请报告,在学校财力允许的情况下,报经费预算管理委员会讨论通过、董事长批准,方可追加经费预算。  

八、经费预算的绩效考核

1.各单位、各部门需积极配合财务处的工作,向学校汇报经费预算管理措施及制度建设情况、经费预算资金使用情况和资金使用效果情况。

2.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财务处负责组织经费预算绩效考核工作,每学期按单位、部门分项目统计出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并向预算管理委员会报告。学校根据经费预算实际执行情况与经费预算目标相对照,对单位、部门进行综合评价。根据考评结果,对绩效优良的单位、部门进行表扬,对绩效差劣的单位、部门予以警示,并与下年度经费分配挂钩。

3.学校将对经费预算绩效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监督。

九、经费预算的监督和审计

在经费预算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财务处负责对学校各级经费预算的执行进行监督控制,并按时向各级领导报告经费预算执行情况。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