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新闻资讯 | 综合查询 |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校内文件 
 校外文件 
校内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校内文件>>正文
关于编制2015年度部门经费预算的通知
2018-09-20 10:41  

各教学院(部)、处(室):

    为了全面、准确和及时地完成我校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保障我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预算法,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就我校2015年经费预算编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教育部要求和部署,坚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进一步完善我校教育经费预算管理体制。

二、总体原则

    本着“依法理财 、统筹兼顾、厉行节俭、讲求绩效、收支平衡”的原则,继续规范教育部门预算编制流程,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计划性,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强化预算执行监督,逐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我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三、预算编制的依据

   1.政策依据。以教育部政策为依据,“四项经费”、教学设备、图书经费、实践教学经费、教学基本建设、学生管理、学生活动经费等均要按教育部评估指标要求测定。

   2.事业任务。以2015年工作要点为依据,按工作项目立项,提供充分预算依据,教学设备等固定资产要有品名、数量、规格、单价、总额等量化指标,预算必须贴进实际教学活动,与实际工作接轨。

  3.学院2015年招生计划。

  4.2014年度各项事业支出水平。

 四、预算编制方法

1.收入预算

收入预算是指学院按国家相关政策取得的各类收入。

 (1)学费、宿费收入:由财务处根据招生办2015年计划招生人数及各专业收费标准填报。

 (2)艺术类学生入学专业测试费:由招生办根据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及收费标准测算填报。

2.支出预算

1)办公费继续实行定额包干办法,按每人每年60元标准包干使用。

2)各部门负责编制的预算,按照本部门特点安排支出计划,重点保障实践教学环节,实事求是的安排 。

五、编制部门预算的几点要求

1.精心组织预算编制工作

   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本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细化量化预算项目,确保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及时、准确地完成。

2.按时上报部门预算表

   各部门将本部门2015年的预算呈部门分管校领导审定后,务必按照《2015年度各部门报预算时间表》(见附件)规定的时间报财务处,逾期不报视为放弃,各部门上报材料用A4纸打印,同时携带电子版报送财务处。

3.加强沟通和联系

  经费归口部门要与经费使用部门加强联系。归口部门对自己所管理的归口经费具有审核的职能,可以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做出适当的调整,以保证归口经费更加科学合理。各经费归口管理部门将汇总后的预算报财务处。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803室
电话:0431-81863890